紅網吉首站11月24日訊(通訊員 陳芳)11月21日,筆者從吉首市工商部門瞭解,今年工商部門先後對全市各類市場進行抽樣檢查,抽樣的50個樣品檢測顯示,合格率為90%。
  工商部門表示,對重點流通領域市場商品的抽查行動每季度一次,市場巡查抽查中,將對發現的部分商家的產品標識、索票索證不規範等行為進行整改。如果檢測不合格,將依據產品質量法和消費者權益保護法依法查處。日前,根據部分抽檢結果顯示,抽檢的床上用品、電磁爐、不鏽鋼鋼材、電線電纜、兒童服裝、板材等50個品種,合格率為90%。
  吉首市工商部門以新《消法》貫徹實施為契機,切實加大市場監管執法力度,通過強化監管手段,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消保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截止目前,全年共出動執法人員670人次,檢查經營主體1860戶次,受理消費者投訴案件12起,調解糾紛8起;查處侵害消費者權益案件15起,案值15.79萬遠。為廣大群眾創造了一個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
  工商部門提醒:兩節臨近,如果消費者遇到合法權益受到侵害,請撥打投訴電話12315。  (原標題:吉首市工商抽檢50種商品合格率達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idugxaxd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