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大連10月13日電 見習記者韓宇 記者張國強 專門盜高檔轎車後視鏡,並且還留下敲詐電話,向車主索要300元至1000元現金,瘋狂作案50餘起,涉案價值近10萬餘元。今天下午,遼寧大連瓦房店警方講述了此案偵破經過。
  8月12日上午,市民王先生準備駕車外出,當走到停車的小區門口時,愕然發現自己車子的兩個後視鏡不翼而飛,車窗上壓著一張撲克牌,上面寫著電話號碼。王先生撥通了號碼,一名男子讓王先生向他提供的銀行賬號里轉賬500元,收到匯款後再告知後視鏡的藏匿地點,讓車主取走。經過一番討價還價,王先生無奈之下向對方提供的銀行賬號匯去500元。對方收到錢後就打電話告知王先生,後視鏡就放在某廣場附近的廣告牌上。
  8月以來,瓦房店市共濟轄區連續發生多起盜竊高檔轎車(奔馳、寶馬、路虎等)後視鏡敲詐勒索案件。
  經過警情分析,民警發現嫌疑人專挑高檔轎車下手,盜走後視鏡後留下電話敲詐車主,因高檔轎車的後視鏡價值不菲,不在保險公司理賠範圍內,部分車主私下與嫌疑人妥協贖回後視鏡,自認倒霉而沒有報警,而另外一部分人則選擇立即報警解決此事。
  警方根據現場線索及嫌疑人作案後留下紙條敲詐車主的特點,分別對報案的車主逐個回訪,經過走訪調查,分析出嫌疑人經常凌晨作案,民警初步確定嫌疑人為本地人,且單人作案。
  就在偵查期間,警方又先後接到高檔轎車後視鏡被盜案件10餘起,隨著偵查的深入,一無業男子溫某進入了警方視線。民警通過調取視頻監控錄像,對犯罪嫌疑人體貌特征的比對,最終鎖定溫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26日,警方將溫某成功抓獲。經審訊,犯罪嫌疑人溫某盜竊高檔轎車後視鏡50餘起,涉案價值近10萬元。據溫某交代,其查閱各類汽車後視鏡價格信息,作案時以高檔汽車後視鏡為目標,竊取成功後,將贓物藏匿於附近,留下手機號和銀行卡號,待車主與其聯繫,勒索車主用低於被盜後視鏡價格“贖回”,並匯款至銀行卡上,贓款被揮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溫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盜竊豪車後視鏡瘋狂勒索車主50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idugxaxd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