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9月24日訊(通訊員 徐毅)昨天,湖南華銀國際大酒店在湘潭開業,湘潭第二屆“孝悌十佳”評選頒獎典禮同日舉行。
  在此次評選活動中,石春蓮、李金蓮、肖荷男、彭線紅、肖填、張富強、潘澤湘、唐水勝、姚冬梅、鄧陽紅獲評“孝悌十佳”。他們或是家裡的好兒子,連續兩個月騎摩托車送母親去株洲治病;或是家裡的好兒媳,照顧久病卧床的公婆;或是家裡的好女婿,服侍生病老人20年之久;或是家裡的好孫女,為回報奶奶的養育之恩盡責盡孝……他們都是湘潭最普通家庭中的一員,但是他們的孝心之舉讓在場每個人都欽佩不已。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行孝心、盡孝道。
  活動現場,一位神采奕奕的白髮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走上舞臺。這位年將百歲的湘潭老人周秋生是非物質文化遺產“山歌”傳承人。當主持人問及老人保持身體健康的秘訣時,老人表示秘訣就是一個其樂融融的家庭。足以見得,孝心的呵護才是老人的健康秘笈。
  活動中,華銀愛心基金會為73位寒門大學生髮放了共計43.8萬元助學金。該基金成立於2004年,12年來已資助過300多名學子。  (原標題:湘潭第二屆“孝悌十佳”評選頒獎 發放助學金43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idugxaxd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