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柳州7月28日電 (周瀟男)27日有媒體報道稱,廣西柳州不到一個月接71起報警,每天平均約走丟3個小孩。該消息東森房屋發出後,引發社會關註,柳州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28日回應稱:這些走丟的小孩均為暫時走失,事後都全部找回。
  7月27日,有媒體報道稱,mSATA7月以來至24日,柳州市當地警方共接到因小孩走失而報警的電話共71起,都是10歲以下的兒童。該報道隨後被國內多家門戶網站轉載,並以《廣西柳州每天平均約走丟3個小孩》為題,隨後引發社會輿論廣泛擔憂。
  對此,柳州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稱,“每天走失三個小孩”的表述不妥,據其介紹,今年7月1日至7月24日,來自柳州110報警服務台的統計,共接到71起小孩走失報警,走失的地點多為公園、廣場、超市、車站等公共場所,大部分是家長粗心大意,讓小孩暫時離開了視線。事後,這些小孩子很快就被隨身碟家長尋回,並沒有發生小孩被拐賣事件。
  警方提醒,日常教育中,一定要讓小孩牢記父母的姓名、電話等信息,一旦孩子走失,能快速聯繫上父母;帶孩子出門時,不要讓孩子離開視線範圍。一旦與孩子走散,一定要及時報警,準確向警方提供身份信抗癌食物息,同時發動周邊群眾尋找;在商場、車站等地方,可請求廣播尋人。對於年齡太小或智障、聾啞兒童,家長可在其領口或袖角繡上孩子的名字。
  警方建議,為防止孩子走失後讓壞人有機可乘,建議10以下的兒童可戴上綠手環。手環的獨立編號,一旦兒童走失又無法表達家庭住址和聯繫方式時,愛心人士可以致電“12349”公益熱線,由工作人員憑編碼查詢到手環佩戴者的家庭信息,及時通威剛記憶體知兒童家屬。
(原標題:廣西柳州警方回應“每天走丟3小孩”:已全部找到)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idugxaxd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