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鄒建豐)15日,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以電視電話會議的形式,召開全省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試點工作推進會議,省委副書記、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石泰峰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部署,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明確目標任務,把握政策界限,穩步推進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試點工作。副省長、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徐鳴主持會議。
  根據中央要求和江蘇實際,我省確權登記頒證工作總體上分三步走:今年在16個縣(市、區)和其他每個縣(市、區)一個鄉鎮開展整體推進試點,2015年在全省全面推開,2016年總體完成。
  石泰峰在講話中指出,開展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是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對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賦予農民更多財產權、促進土地流轉、維護農村和諧穩定具有重大意義。各地各相關部門一定要從戰略全局出發,深刻認識確權登記頒證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下轉A2版
  上接A1版思想上高度重視,工作上抓緊落實,經費上加強保障,扎扎實實做好確權登記頒證工作。
  石泰峰強調,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涉及面廣、情況複雜,工作中必須把握基本原則,嚴守政策底線,積極穩妥推進。要尊重農民意願,保持現有土地承包關係穩定。堅持“確地為主”的確權原則,土地承包到戶的都要確權到戶到地。充分依靠農民群眾開展工作,發揮村民民主協商、民主決策的作用。嚴格落實有關法規政策和操作規程,保證確權登記頒證工作質量,切實維護農民群眾合法權益。
  徐鳴在會議結束時要求,各地要切實加強這項工作的組織領導,真正統一思想認識,牢牢把握原則要求,著力保障經費投入,推動確權登記頒證工作順利進行,使這項工作真正成為農民滿意的民心工程。  (原標題:抓緊抓實土地承包確權登記頒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idugxaxd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