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下旬以來,神州各地已是春暖花開。隨著不斷升高的氣溫,沉悶了整個冬季的人們也迫不及待地開始春季自駕周邊游。記者發現,今年春季自駕游的幾個特點:其一,結伴出行的越來越多,除了家庭出行,情侶、朋友、同事結伴出現增長迅速;其二,自駕游充分利用了周末的特點,基本上以城市周邊空氣清新的目的地,而不再是觀光游客較多的知名景區;其三,不住傳統酒店而選擇性價比更高的度假公寓的消費者越來越多。
  為此,記者與途家網聯繫,一起整理了幾個典型用戶的體驗經歷,供大家參考。
  家住上海的薛先生在一家外企工作,每逢周末他都會開車帶著老婆孩子還有他最心愛的金毛犬去到太湖周邊游玩,他們自駕到太湖邊上的普羅旺斯小區,住在那裡的途家公寓。在那裡,一家人或騎行、或漫步木瀆古鎮,或享受農家樂的時鮮佳餚。晚上帶著金毛犬去公寓附近溜溜,睡前熱好牛奶給孩子喝下安心入眠。
  據瞭解,類似薛先生這樣的游客並不在少數,他們通過手機或互聯網提前預訂度假公寓,趁著好天氣逃離空氣不好的都市,帶著老婆孩子、寵物全體出游,享受溫暖的陽光與野外新鮮的空氣。這是2014春季周末自駕游的時尚方式。
  眼下正值春季回溫,以家庭游、自由行、自駕游為特征的周邊游迅速升溫。踏青、賞花、採草莓,採頭茶等主題游導致度假公寓預訂情況非常火爆。據途家網工作人員介紹,目前50%以上的都市居民選擇了自駕游,北方的青島、煙臺、威海,南方的杭州、廈門、三亞等城市都頗受歡迎。
  海鮮+啤酒 踏青賞花去青島
  青島受歡迎的原因除了啤酒與海鮮,這個季節還有正在梅園盛放的梅花。姚冬是煙臺的一名公務員,最擅長的本領就是安排行程查查攻略、訂訂酒店。這個周末他準備約一幫哥們去即墨田橫島吃海鮮,然後再去華山國際高爾夫球場去打上幾桿好球。查了一遍攻略後,姚冬決定在途家網預訂一套度假公寓。
  房間為2室1廳,處於海爾路中央商務區中心地段,與大拇指商業廣場現代、藝術特質一脈相承。溫馨典雅的複式結構物,客廳與卧室的落地玻璃窗,每個房間都能享受明媚的陽光。
  最讓姚冬滿意的是複式公寓空間夠大,幾個哥們晚上不僅可以住在一起還可以玩個麻將,正好解決了住酒店來回串門的煩惱。核算價格,幾個人平攤下來才幾十塊錢,比酒店划算太多。姚冬介紹說,途家度假公寓不但房型豐富、性價比高,而且可以洗衣做飯,買一百塊錢海鮮當宵夜幾個人在公寓可以吃到爽,也不用為半夜三更找不到食物而發愁,這種感覺只有住過途家公寓才能體會。
  挺進西南體驗美食休閑之旅
  與姚冬有著相同感受的還有在出版社工作的李晨,從美國訪學回來後,她就帶著家人開始了西南周邊自駕游。映秀、都江堰、西昌、攀枝花、青城山都被她記錄在博文中,除此之外還有一家名為途家的度假式公寓。
  傍晚六點半左右,李晨一家人從西昌趕到了攀枝花,190公里。直奔途家紅山國際社區。“當我們拿上門卡打開房門時,稱之驚喜絕不為過,寬敞的客廳,豪華的裝修,舒適的卧室,雙衛雙陽臺,還有一個機麻室,所有的衛浴設施及日用品都是五星級標準。”李晨非常興奮的在博文里描述她與家人在途家的入住體驗。
  早餐是在小區解決的,雖不是豪華自助,但是當地特色小吃,米線、牛肉麵、包子、白粥、雞蛋,吃的很舒服。中午,驅車在觀景台魚館里吃雅礱江里的魚,一個清湯,一個紅湯,晚上買了兩瓶攀枝花紅酒,回到途家公寓所在的紅格鎮吃老羊肉鍋,美哉美哉!李晨告訴記者:“之前我們本想訂兩家人一起住的三卧房型,但是沒房了。與途家客服溝通後,他們建議我調整時間,幸運的是,我最終還是達成了願望了,在攀枝花那個超棒的公寓住了兩晚。”
  生活在別處全新的城市人生活方式
  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自駕去城市周邊旅行,或者一個人上路,或者三五好友一同出發。享受溫暖的陽光與野外新鮮的空氣,預訂一間度假公寓住上幾晚,已經成為疲憊都市人放鬆身心旅行休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
  深入探究途家公寓人氣爆棚的原因,專業人士分析,途家公寓具有“性價比高”、“空間更大”、和“居家體驗”的綜合優勢,無論是硬件設施還是基礎配備都不輸五星級酒店,這些都是度假公寓廣受歡迎的主要原因,而且途家網自去年9月以來推出了“花多少返多少”的體驗房模式,進一步刺激了游客選擇途家公寓。【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途家網:2014春季周末自駕游 度假公寓人氣爆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idugxaxd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