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袁黎 通訊員高新檢)奧迪車深夜被盜,東湖高新一建材老闆報警。不久嫌犯被抓獲,竟是失主親生兒子,但這位父親卻一點都不驚訝。原來,其子因吸毒、賭博,已經是第二次偷偷將車開去抵押借高利貸。儘管按照法律可不追究兒子刑事責任,但傷心老父堅決要求對其進行依法處置。記者昨從東湖高新檢察院獲悉,現咖啡機嫌犯已因盜竊罪被公訴。
  去年8月22日,在北京竹北售屋出差的秦先生接到武漢家裡的電話,稱停在家門口的奧迪車不見了,他趕緊讓家人報警。
  警方到達現場調查,發現秦先生卧室的窗戶被撬開了,放關鍵字排名在房間抽屜里的奧迪車鑰匙不翼而飛,懷疑是熟人作案。秦先生聞言,當即明白幾分,他對警方稱,懷疑偷車賊就是兒子秦某。
  不久,警方將35歲的秦某抓獲,秦某承認奧迪車就是他偷走的。秦某交代,8月21日晚,他趁父親去北京出差期間,翻進他的卧室偷走了車鑰匙台灣褐藻醣膠,把車開走,次日抵押給一男子借了9萬元高利貸,併在當天下午全部在游戲廳輸光了。
  秦先生痛心不已,他告訴警方,自己經營著一家建材門市店,生意還可以,2008年花近4設計裝潢0萬元買了那輛奧迪車,可偏偏兒子秦某不爭氣,嗜賭多年,後來還染上吸毒惡習,此前,兒子也曾將車偷去抵押過一次,後來被他以8萬元贖了回來。
  據瞭解,這種情形,根據最高法院相關司法解釋,偷拿自家財物或近親屬財物,一般可不按犯罪處理。不過,讓警方意外的是,秦先生請求對兒子依法刑事處置,“只求能稍微從輕處理就好,希望這一次能讓他得到教訓。”
  基於此,去年9月26日,秦某被警方刑事拘留,去年底,東湖檢察院以涉嫌盜竊罪對秦某提起公訴。辦案檢察官透露,因奧迪車被盜時價值15萬元,數額巨大,秦某或將面臨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原標題:傷心老父執意要求追究兒子刑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idugxaxd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