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南網12月23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台軍防止酒駕不遺餘力,幹部為維護軍紀成績無不繃緊神經,但部分軍方單位宣導過火,要求官兵休假時戴上部隊自行製作仿醫院患者配戴的簡陋紙手環,上書有“我不酒駕”,收假才能取下。“國建築設計防部副部長”夏立言看到“立委”出示這個手環圖片,表示若要他戴,“我也不要戴”,他說這是陸軍8軍團少數部隊上周所實施,陸軍覺得不妥,已加以禁止。
  “審計部審計長”林慶隆上午在“立法院”指出,“國防部”積極整肅軍紀,也“修法”遏止酒後駕車,但“審計部”查核發現,違法違紀官兵占台軍官兵人數比例,仍逐年攀升,毒品篩檢呈陽性人數也增加,酒駕違規案系統家具件並沒有顯著改善,仍有待加強宣導。
  夏立言履新後首度到“立法院”備詢,民進黨“立委”薛凌質詢表示,軍方瘋防酒駕,部分單位要求士兵宣誓,將警語貼在手機、汽車、寢室上,還要呼口號、三餐傳防酒駕簡訊等,休假時還要戴提醒禁止酒駕設計裝潢的手環,收假才能拿下來。但許多年輕官兵是滴酒不沾,卻要天天被防酒駕宣導疲勞轟炸,顯涉違反軍中人權。
  薛凌說,雖然軍方積極防止酒駕,但2010年、2011年、2012年三年來仍有520件軍人酒駕違規。備詢的夏立言回應說,戴手環的舉措並非“國當鋪防部”下令執行,要他戴他也不戴,據瞭解是位於旗山的陸軍8軍團少數部隊上周下令實施,陸軍司令部也覺不妥,已下令禁止,官兵只戴了很短的時間。  (原標題:台軍反酒駕過火 要官兵休假時戴“不酒駕”紙手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idugxaxd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