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報訊(記者 張清華 實習生 詹雯東森房屋 通訊員 範磊) 怎麼才能把民生實事真正辦成民心工程?堅持問計於民、問需於民,這是福田區給出的答案。昨日,“福田政府在線”公佈明年25項民生實事備選項目,徵詢市民意見建議。
   記者觀察到,這25個備選項目中,有多項旨在破解片區居民反映許久的“硬骨頭”問題,如建設福田保稅區三號門人行天橋,建設下沙—上沙地下人行過街通道,啟動梅林街道梅興苑、紅梅苑、荔園閣和沙頭街道華海小區景觀設計、藥廠小區、新光小區等8個小區的管道燃氣改造工程等。
   此外,犬只管理考驗著城市管理者的智慧,此次福田區有意在全市率先探索全面推行犬只管理“一站式”服務進社區,即開通周六預約辦證,並定期聯合防疫、街道、義工等部門到社區開展辦證登記服務,提借貸供登記、防疫、辦證“一站式”服務,切實提高養犬登記率;在住宅小區內建設寵物便民屋,提供拾便紙、垃圾袋等服務,培養市民良好的養犬習慣。
   據悉,明年福田區有望繼續usb延長所有區屬公共文體設施免費開放時間。開放福田體育公園、黃木崗網球中心等7大公共體育場館。
   福田區區長王強昨日誠摯邀請廣大市民為福田區2014年民生實事項目建言獻策。他說:“我們把25項備選項目在線公佈,徵集公眾意見,為的就是讓群眾參與決策、監督執行。2014年即將到來,在福田,新一輪民生工作的重點和台北港式飲茶導向,同樣也是百姓說了算。”  (原標題:福田明年民生實事備選項目徵詢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idugxaxd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